close

 

 

 




Damien Rice -" The Blower's Daughter "

 Blower俗稱黑管,也叫單簧管。
傳說Damien Rice愛上了黑管老師的女兒,卻被拒絕;

在錄音室錄這首歌的時候,反覆錄來錄去總是不行,

最後只好把黑管老師的女兒請到錄音室裡,在她面前直接對著她唱,才成為現在所聽到的版本。

中英歌詞對照:
And so it is
就這樣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如你預言的一樣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大半時光裡,生命從我身上就這樣輕易的走過

And so it is
於是啊
The shorter story
那短暫的故事裡
No love, no glory
沒有愛戀,沒有榮光
No hero in her sky
她的天空裡 沒有英雄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無法 將目光從你身上移開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的目光 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的眼睛 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目光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的眼睛 移不開...


And so it is
而就這樣吧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就像你說的應該那般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我們都會忘記那陣悸動
Most of the time
在 很多 很多時候

And so it is
就這樣子了
The colder water
那更加冰冷的湖水
The blower's daughter
那黑管老師的女兒
The pupil in denial
那被拒絕的 壓抑門徒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沒有辦法讓眼睛離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的目光 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的眼睛 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離不開 你
I can't take my eyes...
我不能把眼睛移開...

(女)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討厭你?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我是不是說過我想要
Leave it all behind?
將一切都遠遠拋離?

(男)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沒有辦法 停止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沒有辦法 停止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沒有辦法不去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沒有辦法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的念頭離不開你
I can't take my mind...
我沒辦法不去想
My mind...my mind...
去想……想……
………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直到我發現另一個,不一樣的人

 *****

這是我幾年前聽到的一首歌(感覺很像"海上鋼琴師"裡的歌)

沒記錯的話是在電台聽到的(正在拍MS雜誌)

一聽到這首歌

不知道為什麼 我鼻酸了

當時還沒聽懂歌詞 但卻會讓我感傷....

就連簡單的重複"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都能那麼有畫面    那麼有感情    那麼感動人...

聽了他的旋律 我因此愛上了這首歌

偶然發現原來電影"偷情"的主題曲就是" The Blower's Daughter "

當時是因為我很喜歡電影裡男主角"裘德洛"而去租DVD

*一個是 我喜歡的歌

*一個是 我欣賞的人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li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